采暖管道管材有哪些


采暖供水管 , 采暖回水管一般都用什么材质的管材 暖气片的连接管道 , 现代建筑多选用铝塑复合或PPR稳态管 。 当前比较常见的有两大类别 , 其优势分别如下:
一、金属管(铁管、钢管、镀锌管等);
1、稳定、牢固、结实耐用;
2、铁管同时兼备散热作用 , 增加散热面积 。
二、塑料管 , 地暖盘管多使用 。
1、耐氧化、耐腐蚀 , 不生锈、免刷漆 。
2、采用明装时安装简便、维护方便 。
3、可暗埋至墙面、地面内 , 不改变房间墙面的整齐美观 。
大多是PPR和PB的两种 , 这两种材料的耐低温和耐高性能都可以 , 都可以热熔焊接;不同的是 , PPR管材管件相对于PB管要便宜的多 ,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物美价廉了 , 所以 , 现在暖气管道都以PPR管为首选 。 洛阳市场近80%用的暖气管道是金牛PPR管 。 而地暖材料则以PE-RT为首选 。
室内采暖管道管材采用什么管 多选 供暖管道管材按照用途可分为冷水管材、热水管材两种;按照材质来可分为ppr铝塑管 , ppr稳态管 , pe给水管、pp管、pb管 , pert地暖管等多种 。

其中ppr管材又可以细分为冷水管材、热水管材 , 热水管又分pp-r铝塑管 , pp-r稳态管 , 其特点是耐腐蚀、不结垢 , 保温性能好 , 一般采暖系统使用较多;pe给水管材质好、内壁光滑 , 耐低温性能好 , 但PE管是不能长时间承受40度以上的温度 , 所以其耐高温性差 , 一般不适用于热水采暖系统;pp管材保温性能差 , 热损失大 , 也不适用于采暖系统;pb管材具有耐寒、耐热、耐压、不生锈、不腐蚀、不结垢、寿命长(可达50-100年) , 且有能长期耐老化特点 , 是目前世界上最尖端的化学材料之一 , 供暖系统最佳选择 , 但是其价格昂贵 , 作为集中供暖的踢脚线暖气片使用一般性的ppr管材即可满足;pert管材属于地暖管材 , 用于地暖铺设的管材 。
希望对你有帮助!
采暖管道常用的管材有哪些 室内采暖的公共立管一般用焊接钢管 。 具体可参照《住宅设计规范》 。 焊接钢管的连接形式按管径分为:DN>32mm的焊接 , DN小于等于32mm的丝接 。 焊接钢管具有施工较简单 , 易于采购 , 价格较经济等特点 , 但使用中存在锈蚀腐烂 , 受水质影响内壁结垢 , 降低输送量甚至堵塞等缺点 , 因此使用一定年限应更换 , 以保证供热效果 。
采暖用的管道有几种? 室内给水主要有镀锌钢管 , 铝塑管 , ppr管 , upvc管 。
室内排水管 , 主要是pvc管和铸铁管 。
室内采暖 , 暖气片的主要有镀锌钢管 , 焊接钢管 , 铝塑管 , ppr管 ,
地暖采暖管主要包括PB地暖管、PEX地暖管、PPR地暖管、XPAP地暖管和PERT地暖管五种 。
简要说明室内给水、排水、采暖系统常用管材有哪些? 通常采用PB管、PE管和铝塑复合管三种 。
1、PE管:
2、PB管:
3、铝塑复合管:
采暖管道立管大家都在使用什么管材 一般来说 , 室内部分 , 干管多采用焊接钢管或无缝焊接钢管
室内支管部分 , 一般采用PP-R热水管、PB管、PERT管
室外部分多采用焊接干管直埋保温管 。
暖气管用什么材质的好 现在大多数家里使用的管道大多使用铝合金衬塑复合管 。 铝合金衬塑复合管是在传统塑料管材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型实用管道 , 它结合了金属与塑料两种材料的理化优势 。 在给水管道应用上具有重量轻、100%阻氧、抗紫外线照射、清洁卫生安装方便、密封性强免维护等优点:在室内明装中解决了塑料管道热胀冷缩后的弯曲、怕撞击、易老化等缺陷 。 连接方式 热熔承插连接 , 安全可靠 , 省时省力 。 适用范围 主要适用于建筑内冷热水供水 , 包括工业、民用冷热水和采暖系统领域等 。 产品优势 a)优异的力学性能:铝合金衬塑复合管是轻质刚性管 , 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不会因偶然的撞击、敲打或砸压而造成损失和破坏 。 b)导热性:铝合金衬塑复合管内层聚丙烯的导热率为0.24w/mk,且在20℃和60℃之间保持常数 。 用其生产的管道具有优良的保温性能 。 c)经济性:铝合金衬塑复合管内层聚丙烯的熔体流动速率变化极小 , 同一产品型号的聚丙烯熔体指数变化率一般﹤6% 。 即使多次受热塑化后 , 仍能保持原先的优良性能 , 大大提高了原料的重复利用率 , 降低管道生产的成本 。 d)抗长期静压性:抗长期静压性直接影响输水管道的使用寿命 。 铝合金衬塑复合管道经液压试验比同类管道耐液压性更好 , 聚丙烯管材 , 管件组合的管道具有良好的抗长期静压性和超长的使用寿命 。 e)极好的熔接性:管道的热熔连接处不会因为热熔不好产生裂纹和缩孔造成渗漏 , 从而实现了管路系统的免维护性 , 是聚丙烯管材的典型性能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