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狮与海豹哪个厉害


海狮和海豹有什么区别1、食性不同:海狮主要以中型鱼类或软体动物为食 , 比如乌贼 , 鱼类 , 海蚌 , 海蜇等 , 有时甚至会捕捉企鹅 。 而海豹则主要以甲壳类 , 头足类为食 , 比如乌龟等 , 食量巨大 。
2、分布不同:海豹的生活范围很广泛 , 南极 , 北极 , 温带海域 , 或淡水湖泊都有它的身影 , 而海狮主要生活在北极圈内 。
3、身体不同:海豹身上才有斑点 , 而且一般来说 , 海豹的体型是小于海狮的 , 海狮全身都是深褐色 , 滑溜溜的 。
4、脖子不同:海狮的脖子能够伸得更长 , 但是海豹一向都是圆滚滚的 , 加上海狮的鳍明显长于它 , 所以两者站立后的高度 , 海豹是低于海狮的 。

海狮与海豹的区别1、体型外观不同
海豹体粗圆呈纺锤形 。 全身披短毛 , 背部蓝灰色 , 腹部乳黄色 , 带有蓝黑色斑点 。 头近圆形 , 眼大而圆 , 无外耳廓 , 吻短而宽 , 上唇触须长而粗硬 , 呈念珠状 。
海狮雄性成体颈部周围及肩部生有长而粗的鬃毛 , 体毛为黄褐色 , 背部毛色较浅 , 胸及腹部色深 。 雌性体色比雄兽淡 , 没有鬃毛 。
2、分布地区不同
海豹从南极到北极 , 从海水到淡水湖泊 , 都有海豹的足迹 。 南极海豹数量为最多 , 其次是北冰洋、北大西洋、北太平洋等地 。
海狮的一些物种生活在北极圈内 , 而其他则生活在温暖的海域 , 包括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
3、生活习性不同
海豹以鱼类为主要食物 , 也食甲壳类及头足类 , 食量很大 , 一头60~70kg重的海豹 , 一天要吃7~8kg鱼 。
海狮以鱼类、乌贼、海蛰和蚌为食 , 也爱吃磷虾 , 有时在饥饿的时候甚至会吃企鹅 。
参考资料来源:
参考资料来源:

海狮和海豹的区别是什么?【海狮与海豹哪个厉害】海狮和海狗同属于海狮科 , 共有7属 , 14种 。 它们和海豹的差别为:海狮及海狗的鳍状后肢可朝向前方 , 所以能够在陆地上行走 , 而海豹则不能 。 此外 , 有如小指头般的耳朵也是海豹海狮所欠缺的特征 。 因雄性颈部密生漂亮的鬃毛 , 故名为「海狮科」 。 海狮易与人类亲近 , 记忆力不错 , 可以饲养学艺 。 海狮的毛粗硬无绒毛 , 能防湿 , 毛皮仅可作防水用具外 , 没有什么价值 。 海狗很像海狮 , 全身覆有绒毛 , 脸很短是其特征 。 海狗与海狮不同 , 不会学艺 。 但因为它们的皮毛柔软、漂亮 , 往往招致猎人的捕杀以获取暴利 , 目前在严格的国际法令保护下 , 族群数目正逐渐回复中 。    生物学家认为鳍足类动物和胡狼源自同一个祖先 。 大约在三千万年前 , 海洋里的食物资源大大增加 , 在那时有些象犬类的肉食性动物开始慢慢转移到海洋里来寻找食物 , 为了能适应在水中觅食 , 他们的身体和生理产生了很大的变化 , 他的四肢演化成鳍状以方便在水中游泳 , 经过长时间的演变进化 , 就形成了现在的鳍足类动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