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爬藤月季花的养殖方法


爬藤月季最好种植在生长空间充足, 向阳的篱笆或者墙体边, 选择地栽的方法, 用腐叶土和草炭土, 加上透水的砾石, 按照4:4:2的比例混合配制, 生长期保持温暖湿润的环境, 从春季萌发后就要足量浇水, 及时追肥 。
爬藤月季如何养殖 1、 种植地点

【月季】爬藤月季花的养殖方法

文章插图

爬藤月季的观赏价值主要是攀爬花墙或者柱子, 有些品种比较大月季需要很大的生长空间, 要选在空旷且比较高的墙体或者柱子上, 最好是种植在篱笆旁边和墙边 。 另外要选择阳光比较好的地方, 充足的光照才能促进攀爬和开花 。
2、 土壤肥沃

【月季】爬藤月季花的养殖方法

文章插图

种植爬藤月季的最好选择地栽, 土壤要深厚肥沃, 提供足够的养分, 因为他的生长需要消耗很多养料, 盆栽不足以提供营养 。 土壤可以用肥力比较强的腐叶土和草炭土, 加上透水的砾石, 按照4:4:2的比例混合配制 。
3、 光温条件
月季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 不能遮阴处理, 但也要避免太阳直射时间过长, 尤其是在夏季的午后, 正常的光照可以让植株生长健壮 。 植物生长最适温度是在十五到二十五摄氏度, 夏季高于三十三摄氏度后, 要适当遮阴降温 。
4、 水肥管理

【月季】爬藤月季花的养殖方法

文章插图

藤本月季对水分和肥料的需求都比较大, 春季萌芽后要大量浇水, 到花期还要增加水分, 春季两到三天浇水一次, 夏季早晚各浇水一次, 冬季五到六天一次 。 施肥最好用氮磷肥, 但每次的浓度要比较低, 生长期二十到三十天浇水一次 。
【【月季】爬藤月季花的养殖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