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家养文竹发黄怎样解决?



虽然说曾经过了酷热的冬季时分 , 但是文竹叶子发黄還是很轻易发生的 , 针对爱花之人问的文竹叶子发黄若何解救 , 这儿必需和爱花之人标明一点儿 , 就是已发黄的叶子不克不及变绿了 , 人们能做的就是说找到叶片变黄的原因 , 解决问题地点 。
一般来说文竹冬季叶子发黄 , 次要缘由能够是晒得(不要太阳直晒 , 散光下便可) , 有花友的文竹是放在阳台的 , 固然太阳晒不到 , 然则热浪照旧能够传送过去 , 这也是招致文竹叶子发黄的缘由之一 , 其次是湿度成绩 , 关于文竹来讲最幻想的发展情况是 , 有亮堂的散光 , 湿度大 , 盆土潮而不湿 。
当我们发明文竹叶子发黄的时分 , 起首反省能否有被晒得状况 , 假如没有 , 持续反省盆土 , 看看能否积水或许缺水 , 最初反省比来有无甚么大得变化 , 比方施肥等 。
关于曾经发黄的文竹 , 没有需要保存了 , 能够剪掉 , 只需根系安康 , 它还会持续收回新的枝条 , 许多花友的文竹叶子发黄 , 间接剪掉 , 让它发新枝条 。 如许做的条件就是要确保文竹的茎干和根系是安康的 。

后续文竹的养护要留意 , 土不克不及太湿 , 喜枯燥土 。 情况要潮湿 , 喜高湿度氛围 。 不克不及强光照耀 , 喜柔光 。
【【文竹】家养文竹发黄怎样解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