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泡菜的做法大全 包菜泡菜怎么做大全


包菜泡菜的做法大全 包菜泡菜怎么做大全

文章插图
1、做法一:
(1)用料:小包菜,250g 盐15g、白醋少许 白糖少许、蒜瓣,生姜,泡椒 。
【包菜泡菜的做法大全 包菜泡菜怎么做大全】(2)做法:先把包菜洗净,去掉不好的叶子,撕开晾干,然后把包菜装保鲜袋撒盐,晃动袋子,让盐和包菜充分接触 。隔一段时间晃一次,大概腌制一个小时 。等包菜腌制的过程可以煮水,烧开放糖化开 。等水温了倒醋 。包菜腌好后,挤干水份 。我之所以放这里是在筛盐 。把包菜放到密闭容器里,加入泡椒,生姜片 。倒入刚刚冷好的糖醋水,水要没过包菜 。把弄好的包菜放冰箱,隔2-3天就可以吃了 。
2、做法二:
(1)食材:包菜1颗、胡萝卜一颗、泡椒一袋、小红椒适量、糖一次性塑料杯2杯、醋一次性塑料杯2杯、水两碗、花椒适量 。
(2)做法:准备一口大锅,水放糖,搅拌至糖水烧开,加醋叫啊版,关火晾凉 。包菜,洗干净,对半切开即可,不用切太小,不然泡水之后缩水了 。胡萝卜切条,蒜和辣椒切开 。包菜、胡萝卜、撒盐,揉一揉,一直到包菜体积变小,汁水出来 。然后静置半小时,等待菜汁都出来 了,砍起来像熟了一样,把菜的水挤出来,用水过一遍,再挤干水,装入密闭容器里,加入咱们第一步的糖蒜水,室温放置一天即可 。
3、做法三:
(1)用料:糖2杯、醋2杯、水一至两碗、花椒、小红辣椒、泡椒、包菜一个、胡萝卜一个、盐半碗 。
(2)做法:锅里加水放糖搅拌至烧开溶解,加醋搅拌,关火去一边晾着 。包菜洗净撕开,不要太小片,做完菜叶会缩在一起变很小 。胡萝卜切条或片,蒜和辣椒切开,撕好的包菜和胡萝卜抛盐,因为撕开的包菜体积很大,所以建议分开四五份菜和盐,先抛第一份,体积变小后再放第二份,然后加盐,以此类推 。抛盐完成以后,静置半小时以上,待菜汁出完,菜叶看起来熟了很软的时候,开始把菜挤水,然后冲水一遍,如果不想吃太咸可以冲多几次 。将上步骤的材料们装进可密封的容器里,最好是玻璃或者陶瓷的,加入前面晾凉的糖醋水,水要淹过泡菜,密封等待即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