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口干舌燥怎么回事呢

人们有时候会感觉自己嘴里像是有火,特别想喝水,这就是因为上火引起的口干舌燥 。但是,口干舌燥仅仅只是因为上火引起的吗?很多时候,还有许多原因也会引起口干舌燥,所以大家还是要弄清楚人们总是口干舌燥怎么回事 , 这样才知道要怎么解决 。当然,在饮食上面也要注意一些事项 。
口干多因阴虚津少,或气虚阳弱 , 津液不承所致.阳虚津少者 , 治宜养阴生津,用六味地黄丸,增液汤,五汁饮等方 。
常见的原因有
1、口腔疾患:如上下牙对合不好、鼻中隔偏歪、下鼻甲肥大、鼻息肉等 。这些人经常张口呼吸 , 口腔内气体呼进呼出 , 带走较多的水分,致使口干 。
【总是口干舌燥怎么回事呢】2、慢性肺?。悍纹住⒙灾苎椎?nbsp;, 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他们的肺功能一般较差,机体缺氧严重,因而常进行张口的代偿性呼吸,一旦肺功能有所改善,口干症状便可缓解 。
3、维生素B2缺乏:机体缺乏维生素B2时,也会引起口干,同时还会有口角溃疡、咽干、舌体溃疡 。
中医认为口干涉及肺、肾、脾胃,肺不布津、肾阴不足等都会引起口干,这时光靠喝水是不够的,还需要养阴生津 。西瓜汁、藕汁、梨汁、牛奶、酸梅汁等饮品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 。
以上就是人们总是口干舌燥怎么回事的问题的答案,其实当人们觉得口干舌燥的时候是特别想喝水的,所以说 , 缺水可能也是引起人们口干舌燥的一个重要因素 。其次 , 大家也要考虑看看是否存在疾病因素在里面,如果是疾病引起的,一定要及早治疗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