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黑木耳是什么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作为客家人的小编, 一讲到黑木耳就会想起木耳焖猪肉这道菜, 那么黑木耳到底是什么, 小编带你去了解 。

【价值】黑木耳是什么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文章插图

黑木耳是什么黑木耳是一种真菌, 寄生于阴湿、腐朽的树干上 。 种子实体呈耳状、叶状或杯状、薄、边缘波浪状, 宽3-10厘米, 厚2毫米左右, 以侧生的短柄或狭细的附着部固着于基质上 。 色泽黑褐, 质地柔软呈胶质状, 薄而有弹性, 湿润时半透明, 干燥时收缩变为脆硬的角质近似革质 。
【价值】黑木耳是什么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文章插图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1、清理肠道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 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 对食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具有溶解与氧化作用, 可帮助人体清理体内杂质 。
2、补血
黑木耳里含有丰富的铁元素, 是猪肝的七倍 。 常吃木耳可以养血驻颜, 能使肌肤红润、容光焕发, 对缺铁性贫血有明显效果 。
3、护心疏血
木耳含有维生素K, 能减少血液凝块;还能降低血粘, 软化血管, 使血液流动动畅, 减心血管病发生病的发生, 还能有效防止冠心病 。
【【价值】黑木耳是什么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4、抗癌
木耳里面有抗癌活性物质, 能增强机体免疫力, 常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 。
【价值】黑木耳是什么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文章插图

黑木耳和白木耳1、溯源
在我国, 黑木耳的历史远远早于白木耳(银耳) 。 汉朝《神农本草经》中已有关于黑木耳药用的记载, 而白木耳的药用在清朝《本草再新》中才开始有记载 。
2、功效
黑白木耳的功效差不多, 黑木耳和白木耳都有防止脂褐素形成的作用 。 如果脂褐素沉积在皮肤细胞内, 就会形成“老人斑”;脂褐素积聚在心、肝、肾等脏器里, 就会降低这些器官的代谢功能 。 所以, 这两种木耳均属于益寿、抗衰、健美的功能性食品 。 同时, 两种木耳都有增强机免疫力的功能, 有抗病毒、抗肿瘤的作用 。
3、营养
这里面有一个误区, 很多人都以为银耳的营养价值比黑木耳高, 但事实却是相反的 。 研究证明, 黑木耳的营养要比银耳的营养高 。
【价值】黑木耳是什么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文章插图

    推荐阅读